学会理事长尹义龙、秘书长宋广乐受邀参加省科协座谈会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学会理事长尹义龙、秘书长宋广乐受邀参加省科协座谈会

 5月25日,山东省科协召开省科协领导联系服务省级学会理事长座谈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秘书长李莉、办公室主任薛念山、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学会部副部长闫冬及部分学会理事长参加座谈会。学会理事长尹义龙、秘书长宋广乐受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对有关学会各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学会是党领导下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团体,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会要在学术交流、创新驱动发展、科学普及等方面做出实绩。要扛牢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巩固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要将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政治引领和学术引领相结合,通过学术引领带动政治引领和思想工作。要切实发挥好省级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平台,加强省内外学会联动,将更多资源、人才、项目介绍到山东,落地到山东。要把关注点放在青年人才身上,探索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做出更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注重宣传,提高省科协及省级学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省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是学会之家,是理事长、秘书长之家,将力所能及地为省级学会做好服务,提供支持,共同为山东创新驱动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学会理事长尹义龙介绍了人工智能学会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学会过去三年的工作及2022年工作计划,并指出省科协建立的领导联系服务学会理事长制度,是一个非常好的措施。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作为实施“学会头雁工程”的学会,将充分把握好建设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省科协《学会创新发展工程实施方案》为纲领,以夯实学会基础为支撑,提升学会“四服务”能力;明确特色可行的建设定位和路线;强化机制、团队、平台建设,夯实学会发展和服务基础;以品牌化、体系化为抓手,推进学会创新服务向务实、深入、可持续发展。

2022年6月1日 17:1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