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普日活动之第四届山东省中小学生人工智能与编程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山东省科普日活动之第四届山东省中小学生人工智能与编程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10月6日,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学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中小学人工智能与编程展示活动暨“山东省科普日”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期间,山东省内中小学生参与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形成了热烈的人工智能科普活动氛围。

 

 从 2022 年 8 月中旬活动启动来,历时 2 个月时间,在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青少年专委会的精心组织下,来自全省的广大中小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活动,营造了人工智能编程创意制作、人工智能科普的良好活动环境。为了更好的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纲要》与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要求,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育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响应2022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山东省内落地。本届活动精心设计,亮点突出,题目主题突出,覆盖广泛,为广大师生参与活动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内容,本次活动共有1000名学生参与活动,产生500余个优质人工智能科普作品,700余件编程参与文件。累计2000余名师生完成科普学习。

 为配合本届活动的顺利进行,学会各工委、专委会、秘书处积极组织宣传。活动宣传覆盖全省200余个会员单位。对活动平台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升级,根据当疫情情况,为减少线下人员聚集,以节能环保为主旨,活动平台进行线上展示活动升级,部份活动采取线上开展,学生活动奖励证书发放电子版本证书。

                             

(极速编程挑战活动现场)

      

(计算机编程考核竞技线下活动现场)

 未来,秉持普及“优质人工智能科普”及“激发青少年编程创作”的初心,继续推进“人工智能编程”公益科普项目。在进一步丰富科普创作内容并与学会全体会员共建填补人工智能科普教育领域资源的同时, 还将继续开展和扩大相关领域推广活动,让更多学生感受到人工智能与编程学习的魅力,助力中国社会创新科技人才发展和青少年信息与编程培养提升。

(展示活动成绩公示 请于2022年10月17日后 登录edu.sdaai.org.cn查询)

 

 

撰稿:陈勐

审核:崔超然

 

2022年10月14日 19:0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