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第19期)

新版首页    通知公告    【活动预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第19期)

 主题:人工智能前沿进展与思考

 时间:2022年6月2日(星期四)下午15:00至16:00

 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7sldf0Zf1Mq7

 腾讯会议ID:206-722-571

 主办: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

 承办: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学术工委、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委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人工智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本次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作为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张军平教授带了关于人工智能前沿进展和思考的报告。

 会议议程:
 

15:00-15:10

领导致辞

15:10-15:50

报告:人工智能前沿进展与思考

15:50-16:00

总结

 

 

 张军平,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混合智能专委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生物认证、智能交通及气象预测。至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IEEE Transactions系列28篇,包括IEEE TPAMI, TNNLS, ToC, TITS, TAC, TIP等。学术谷歌引用5500余次,H指数35。著有科普书《爱犯错的智能体》,该书获得2020年中国科普创作领域最高奖,即2020年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第六届优秀作品奖金奖。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前沿进展与思考

 报告简介:人工智能目前处在第三次热潮,在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进展。然而,它是否意味着我们已经完全理解了人类智能呢?还存在哪些不足呢?我将介绍人工智能发展现状,我们在步态识别、人脸衰老、气象预测等方面的进展,分析人工智能现有的不足,并讨论可能的发展方向。

2022年5月30日 11:1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