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期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活动成功举行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第18期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活动成功举行

 为迎接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增强科技工作者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团结引导科技工作者牢记嘱托,创新争先、自立自强,2022年5月27日晚,第18期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活动在线成功举行,本期大讲堂活动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委、学术工委承办。活动邀请到了可达鸭编程创始人许浩然博士作了题为《AI时代新课标,信息科技素养如何助力学生成长》的科普报告。报告开始前,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会员主任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魏本征教授代表学会进行了致辞。

 

 近期,教育部公布了义务教育阶段新课标,信息科技成为独立学科。在报告中,针对AI时代下教育发展趋势的新变化,许浩然博士向观众解读了当前国家和和地方信息科技素养与升学政策,对青少年的编程学习和晋级路线进行了合理规划。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抖音、微信视频号三个平台同步直播,累计吸引350余人在线参加,参会人员与报告专家就行了充分交流,纷纷表示从报告中获益匪浅。

 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是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高质量的学术活动推动省内信息化、数字化的快速建设,更好地服务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升我省智能化专业水平。

撰稿:崔超然

审稿:宋广乐

2022年5月30日 11:2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