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委海岳论坛第1期“推荐系统与视觉感知研究前沿”在青岛成功举办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青科委海岳论坛第1期“推荐系统与视觉感知研究前沿”在青岛成功举办

 2023年4月15日下午,青年科学家委员会海岳论坛第1期“推荐系统与视觉感知研究前沿”在山东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青年科学家委员会、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省青创团队“智能数据挖掘与知识服务”研究团队联合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吴乐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淇教授、武汉大学李晨亮教授、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高赞教授、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建立教授、山东科技大学赵中英教授、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青年科学家委员会秘书长吕鹏博士。本次论坛的执行主席为赵中英,开幕式由赵建立主持。

 开幕式致辞阶段,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教授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悠久历史、学科特色及教研成果,并对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作了介绍,诚邀各位专家领域同行关心帮助山东省人工智能事业的发展。接着,青年科学家委员会秘书长吕鹏对委员会的职能和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来自于省内外四所高校的四位青年专家学者围绕推荐系统与视觉感知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做了精彩报告。

 吴乐教授在题为《个性化推荐中的公平问题》的学术报告中,分享了个性化推荐系统中公平问题出现的背景、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刘淇教授在题为《面向智能教育的自适应测试路径推荐算法研究》的学术报告中,分享了自适应测试系统的概念、存在的问题、模块功能的技术细节等内容。李晨亮教授在题为《搜索系统召回阶段的前沿进展》的学术报告中,分享了搜索系统中召回阶段的科学问题、模型方法与改善结果。高赞教授在题为《复杂监控环境下行人重识别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中,分享了行人重识别领域中的换衣问题及三种解决思路。最后,赵中英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期海岳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省内外青年科学家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推动了省内青年人才聚集地的构建,促进了省内推荐系统与视觉感知相关领域的发展;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青年科学家委员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范围,为后续打造青科委的特色品牌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撰稿:赵中英、吕鹏

审核:魏本征

2023年4月17日 16:23
浏览量:0
收藏